罗勒西红柿汤

弄过好几次了,是Ina Garten的方子,我基本没做什么改动,藕头很喜欢,不过连着两次辣椒都放多了,下次打算一点儿辣椒不放。图片不是成品,是刚煮好的样子,再用搅拌机打碎就是成品了。这个汤可以一次弄很多,吃不完的冻起来,加热再吃的时候味道一点儿不受影响。最近很喜欢做可以冻起来随吃随加热的东西,方便省时。

配方

三斤西红柿(原方用的是plum tomato,长的,我觉的什么品种都可以)

1/4杯+2汤匙橄榄油

1汤匙盐

1+1/2茶匙现磨黑胡椒

2杯切碎的洋葱

6瓣大蒜压碎

2汤匙黄油

1/4茶匙辣椒碎

800克罐装整西红柿加里面的汤汁(canned plum tomato with juice)

4杯新鲜的罗勒叶(我家里后院种了一小棵罗勒,但是产量太小,又懒的出去买,摘下来也就一杯,加了些干的罗勒)

1茶匙新鲜的百里香(这个我也用的干的)

1升鸡汤或水

步骤

1. 烤箱预热200度,将新鲜西红柿一切两半,与1/4杯橄榄油,盐和黑胡椒混合均匀,平铺到烤盘上,烤45分钟

2. 汤锅加热,用2汤匙橄榄油和黄油炒洋葱大蒜和辣椒碎10分钟左右,直至洋葱开始变褐色,加入罐装西红柿,罗勒,百里香,鸡汤,烤好的西红柿,包括烤盘里的汤汁,烧开后小火煮45分钟,不加盖,用搅拌机打碎即可

注意事项

我一般打碎之前会把罗勒叶尽量挑出来,因为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挑,打碎后汤的颜色和肠道运动产物很象,虽然味道不错,卖相灰常影响食欲。绿叶尽量挑出来后再打碎,颜色会偏红一些,但也不会是鲜红的颜色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还在路上...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